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9项成果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99

  •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六届高等学校科研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结果,我校共有9项成果获奖(获奖名单见下表)。这是我校十八年来再次斩获该奖项一等奖,同时也是我校首次斩获该奖项全部奖项等次和类型,实现了重大突破。本次获奖成果涵盖了经、法、管三大主干学科,进一步彰显了我校主干学科优势。
    评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自1995年以来已评选六届,一直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
    按照《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办法》,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全国高校共有830项成果获得本次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250项,三等奖518项,成果普及奖1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