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子聆听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教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39

  •        澜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沛)2012年9月25日下午2:30,金融学院43名硕士研究生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石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洪山礼堂聆听了“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不畏艰险,勇于奉献,勇攀高峰,完善自我的学术精神。在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乐院士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朱英国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培育优良学风、做好学位论文”和“精神、事业、团队”的专题报告。

     

     中南大学子聆听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教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杨乐院士在报告中指出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主要任务和主要环节。同时,他向全省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扩大视野,增强责任感,为国家为人类作出贡献;(二)寻找兴趣,刻苦专研。学习和创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认真做好科学研究,做好学位论文;(三)当代青年学生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的精神,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建设所需要的人才。

     

     中南大学子聆听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教报告会

    杨乐院士作题为“培育优良学风、做好学位论文”的报告

     

            朱英国院士在报告中指出了科研精神、事业心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科研精神与长征精神、航天精神等一样,是支撑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劲动力。他结合杂交水稻学界的鲜活事迹和自己的人生经历,总结出以“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的乐观精神、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敬业忠心的爱国精神、心系天下的敬业精神”为主的杂交水稻精神,并以此勉励在场青年学生。他强调: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不解动力。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长期的科研、实践过程中,遇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和阻力,并取得了骄人的科研业绩。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要从青年学生抓起。

     中南大学子聆听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教报告会

    朱英国院士作题为“精神、事业、团队”的报告

     中南大学子聆听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教报告会

    金融学子赴洪山礼堂聆听报告会 

            到场聆听报告会的金融学子纷纷表示,自己将责无旁贷地用良好的学术规范做好学术研究,宁可放慢速度,也不滥竽充数,并将用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