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72

  •         2011年11月16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对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我校60余名研究生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创新型湖北,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湖北省有关部门组织了该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叔子,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地质学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殷鸿福,湖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靖国平,先后就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问题作了重要报告,期冀当前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做到“诚信为人,严谨治学”。

     

        研究生代表许洁与大家分享了她在研究生期间进行学术研究的一些经验与感悟。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坚守科研诚信,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科学工作者。

     


        研工部负责人说,按照省教育厅与省科协的要求,我校党委研工作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各学院研究生的具体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活动,并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精心挑选在科学研究上有建树、在学风建设方面有经验的学者来我校进行宣讲,积极树立学术典范,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据介绍,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举行,17日,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优秀博导丁士军教授开展《咬定青山不放松——从事科学研究的体会》讲座,提出了“学术立德”的思想,认为只有修身,才能齐家、治国、平天下。广大学子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谆谆教诲,积极反省在学术研究中的不端行为,并立志修正学术不端行为,坚决抵制学术研究中的功利化思想,做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