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软科学研究类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24

  • 全校各单位:
    2013年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软科学研究类项目已经开始申报,该项目重点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湖北”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突出为决策咨询服务的导向,突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现转发相关文件,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2013年度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软科学研究类项目分为“创新湖北”系列重大招标项目、重点项目、青年软科学研究人才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四类。
      二、申报程序
    1、实行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并行的方式。网上申报通过“湖北省科技厅计划管理信息系统”申报。
    2、书面材料受理时间和网上申报时间均自即日起,截止到2013年 5月15日17:00时止。书面材料包括:项目申报书一式6份、项目申报书光盘1份。
    3、在汉单位直接向省科技厅申报,其他单位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市(州)科技局作为归口管理单位统一报送。
    三 、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需为湖北境内注册为独立法人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企事业单位、民办科研机构等。必须由单位推荐申报,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
    2、实行限项申报。各单位推荐申报重点项目、一般面上项目合计不超过3项;推荐申报软科学研究人才基金项目不超过2项(每个省软科学研究团队可申报1个项目,不占所在单位推荐指标)。推进“创新湖北”建设系列招标项目已完成招标或邀标,不占申报指标,不再组织申报。
    3、因此项目有申报限项,故请我校拟申报者根据文件要求,参考项目指南(见附件1),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于5月9日前将1份纸质版《项目申报书》提供给科研部,由科研部组织校内专家,根据文件中申报限项要求进行遴选、推荐。通过校内推荐的项目再进行网上申报。
    4、除青年基金项目外,项目负责人需具有高级职称(含副高),具有相关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
    5、单位配套经费或自筹经费应达到1:1以上。
    6、有到期未结题的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湖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
    7、为提高项目研究时效和实施绩效,省科技厅鼓励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联合申报,共同承担。申报2013年度软科学项目需确保能够在2013年底前按要求完成研究任务。



    附件1:2013年度湖北省科技支撑软科学研究类项目指南.doc

    附件2:2013年度湖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