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地建设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教育部简报(大学智库专刊)》稿件征集及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270

  •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特色新型高效智库建设推进计划》(教社科〔20141号)文件精神,教育部在中办、国办审核备案的《教育部简报》基础上正式设立《教育部简报(大学智库专刊)》,并就如何做好该刊的稿件征集及报送工作下发了专门文件(教社科司函〔201441号),现就我校如何落实上述文件要求通知如下:
    一、稿件要求
    该刊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面向党和政府决策部门,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议、人才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的重要功能,重点刊载高校专家学者着眼于战略研究、预测研究、应用对策研究的政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推动高校新型智库建设。
    选题方向可参照附件,题目可自拟。语言精炼、平实,避免学术化,字数3000字左右,文末附100字以内的作者简介。
    二、稿件征集及报送
    (一)专刊稿件征集是一件长期化、制度化的工作,由科研部牵头组织实施,各学院、科研机构负责提供稿源;
    (二)科研部在收到稿件后,定期组织专家进行同行评议,并将通过评议的稿件及时报送教育部社科司。
    三、激励机制
    (一)各学院、科研机构的专刊稿件报送工作将纳入年度科研目标进行考核,并作为“社会服务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
    (二)凡被《教育部简报(大学智库专刊)》采用的稿件,由社科院、科研部酌情给予一定奖励。
    四、其他要求
    (一)各学院、科研机构应当高度重视专刊稿件报送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精心做好稿源组织工作;
    (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是学校智库建设的主力军,应当在专刊稿件报送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力争通过智库专刊渠道产出更多有价值的社会服务成果,不断提升我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服务质量;
    (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应当注重加强与专刊报送相关的外宣工作,对入选智库专刊的专家和稿件进行广泛宣传,为我校智库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