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创中心获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63

  •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批准认定了第二批15个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的“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这也是我校首个获批的面向区域发展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我校牵头,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深度参与,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金融监管机构提供指导协调,省政府金融办等地方政府机构参与金融改革创新设计,湖北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人才实践和金融创新平台。该中心参与各方将开展深度合作,根据“2011计划”的精神,遵循“国家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总体要求,面向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国家战略中的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的重大需求,努力建设成为“传统优势产业升级与金融服务创新”、“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与科技金融创新”、“产业链整合与物流金融创新”、“信息技术发展与互联网金融创新”、“湖北城乡建设与金融模式创新”、“湖北金融资源整合与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等关键问题的智库、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是国家和湖北省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利于进一步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推进学校智库建设工作和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