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湖北省院士专家服务类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5

  • 全校各单位:
        接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研究我省院士专家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困难挑战,提出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建议措施,不断提高服务院士专家、服务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为省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支撑,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形成《2014年度调研课题选题目录》,现予公布并接受公开申报。现转发相关文件,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范围详见《2014年度调研课题选题目录》(附件1)。
    二、申报条件
    1、调研课题必须以课题组的形式,并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方可以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名义进行申报。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必须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2、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应行政职务)。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必须参加课题申报、研究方案制定、开题和结题等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调研课题。
    3、课题组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允许跨单位、跨专业的课题组研究成员联合开展调研工作。
    三、实施步骤
    1、有意向申报选题的课题组,须认真填写《课题申报书》(附件2),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2、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组织评审小组,集中对课题申报书进行综合初评,遵循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择优选取课题承担单位,原则上1个课题仅选取1个课题承担单位。
        3、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将对入选名单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各课题承担单位,并于2014年11月底前与最终确认的各课题承担单位签署课题调研协议书。签署协议书后,即拨付首次课题研究经费(每个课题总经费3万元,计划分两次拨付,首次拨付2万元),各课题负责人按照时间进度正式安排课题组开展研究工作。
    4、各课题组须于2015年4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并报送结题报告,包括总报告和分专题报告(一式7份,分专题报告可根据课题研究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或重点内容自选2~3个专题撰写)。
    5、根据各课题组整体进度和完成情况,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将组织召开课题结题评审会,经评审验收合格后,即拨付结题经费1万元;如验收不合格,将不再拨付余下经费,同时收回已拨付款项。
    6、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集中整理各课题调研成果,形成调研报告集或决策咨询意见报相关部门。
    7、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组织评选表彰优秀课题组和优秀调研报告,并给予适当奖励。
    8、课题成果所有权属于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未经同意不得擅自使用、对外发表或出版。
    四、申报要求
    1、申报题目根据《2014年度调研课题选题目录》确定,原则上不得自行变更题目。
    2、认真填写《课题申报书》(附件2),须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

           3、请我校拟申报该课题者,认真参考《选题目录》填写《课题申报书》,打印纸质申报材料一式7份,A4纸打印、装订,与电子申报内容一致于2014年10月13日前提交科研部,由科研部汇总后报出。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2014年度调研课题选题目录.doc

    附件2:课题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