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公安部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张今柯发布时间:2017-02-14浏览次数:1519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2017年度公安部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2017年度公安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强化和完善公安工作的技术支撑体系,围绕提高公安机关智能化的预警感知能力、立体化的治安防控能力、专业化的应急处突能力、精确化的打击犯罪能力、便捷化的行政服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实战引领,加强科技研发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为公安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实现社会公共安全领域技术能力和水平的整体跃升。

二、申报范围

本年度公安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包括技术研究、公安部应用创新、公安理论及软科学研究、公安科技成果推广引导、公安技术交流培训等5类(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并继续实行集中评审和统一申报,申报项目经省厅集中评审后,由省厅科技信息处择优推荐参加公安部评审。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积极发挥项目管理统筹职能,聚焦实战需求,拓宽眼界视野,立足公安实战急需和业务急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提高问题发现提炼、技术发展现状比较分析和成果判断评估能力。要从整体上统筹安排项目,注重各类计划的特色与衔接,鼓励产学研用结合开展协同创新,确保研究的针对性、实用性、时效性。对存在选题宽泛不聚焦、成果模糊不落地、研究力量不整合、同一项目多头申报、项目负责人不符合申报条件等问题的项目将不予立项,逾期填报的项目或寄送的材料不予受理。

四、我校具体申报要求

(一)报送方式及时间。技术研究、应用创新、公安理论及软科学、公安科技成果推广引导计划通过“公安科技管理工作平台”填报,访问地址:http://10.1.2.208:7001/gzpt。网上填报时间201726800至2月28日2400

请有意向申报项目、且符合申报要求的老师依托实务部门,填报申报书(模板见附件,技术交流培训计划申报书模板下载地址为ftp://10.1.2.197/公安技术交流培训计划用户名:user,密码:user)后,由实务合作部门进行网上申报。如需协助,可以联系湖北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处科技管理科韩行国,02767122216,15871432789

(二)保密要求。涉密项目应有具备定密权或定密授权单位出具的密级批准文件,并经组织推荐部门确认后方可报送。涉密项目应提供可公开的项目名称并单独报送刻制光盘及书面材料,不得通过公安网报送。不接受绝密级项目申报材料。

                                        科研部

                                    2017年2月13

  

附件1:公安部技术研究计划申报要求.doc

附件2:公安部应用创新计划申报要求.doc

附件3:公安理论及软科学研究计划申报要求.doc

附件4:公安科技成果推广引导计划申报要求.doc

附件5:公安技术交流培训计划项目申报要求.doc

附件6:项目申报书模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