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司法行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论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刘进明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451

全校各单位:

按照司法部2017年度会议计划的安排,司法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中心拟于2017826日在北京召开《司法行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理清司法行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对司法部已经出台的《关于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落地情况进行总结;进一步深化司法行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论研究,推动司法行政相关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现就司法行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论文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文章内容可围绕相关理论研究、具体工作开展(如服务“一带一路”的方式方法、经验介绍等)、对今后司法行政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展开。其中涉及理论研究的论文字数不少于8000字;涉及具体业务开展的工作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涉及今后工作建设的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

二、司法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中心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对会议论文进行评审,筛选、分类,择优编辑成册。并结合评审情况确定与会人员及发言人员。入选参会人员由会议筹备组另行通知。

三、研讨会论文参考题目指南(可不限于该范围)

(一)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基本理论问题研究

(二)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机制研究

(三)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经验总结

(四)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对策研究

(五)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研究

(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法律与司法行政领域交流与合作问题研究

(七)“一带一路”建设法律服务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八)“一带一路”建设涉外法律服务问题研究

(九)“一带一路”建设纠纷解决机制研究

(十)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法律服务队伍研讨

请各位教师积极投稿,论文提交截至日期201766日。提交论文时,纸质版与电子版请一同提交,纸质版交至中原楼314室,电子版通过OA发送科研部刘进明。



  

                                        科研部

201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