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喜接十九大,推进全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者:黄亚群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353


科研部 胡天豪94日上午,学校召开以“接十九大,推进全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主题的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长副院长,学校各研究中心主任,社科院副院长汪锋,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皮海鹏,科研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科院副院长汪锋主持会议,他引导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提出科学研究工作要顶天立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国发展战略,努力从三个方面做好学校的科学研究工作一、学研究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地位,增强大局意识,要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思考和处理问题,增强核心意识,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看齐意识,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科学研究工作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实现理论与实践高度、深度结合,尤其是人文社会科学要重视实践,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解决老百姓真正关心的问题,与时俱进三、科学研究工作要加强学校各类研究机构的协同创新,整合全校研究力量,加强学校内部、学校外部科研资源的整合,实现产学研、官商民协同创新良性互动、共享共建的科研工作格局

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总结了学校前半年的科研成绩,希望在下半年和各学院、各研究中心通力合作,争取更好的科研成果。社科院副院长汪锋谈到了学校科研预算问题,总体介绍了学校今年的科研预算情况,提醒各学院和研究中心注意预算执行进度问题和报销问题。科研部副部长皮海鹏提到“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和期刊分类认定工作,希望各学院提供建议和支持。

姚莉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要在科研工作中保持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科研作风尤其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和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意识,把四个意识融入到学校的科学研究工作之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把关论文、著作和讲座。对于科研工作中所提供的咨政决策报告,各科研单位所在的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要有责任意识,履职尽责,重点把关咨政报告的政治方向问题。要重视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重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努力做好学校的科学研究工作。最后,姚校长强调了此次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院长向全体学院领导传达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好本学院的科研规划,进行顶层设计,为迎接十九大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