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天豪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33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有关文件精神,10月12日上午,社科院、科研部全体党员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学报副编审胡浩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誓词,党支部宣传委员谭冰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和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随后,胡天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何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在自由发言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结合实际工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献良策、做贡献,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积极开展讨论。副校长姚莉同志指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曾经指出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生活,对贫困有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操作性,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高度关注。我校对口支援通城县麦市镇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还在监利县新沟镇进行省委讲师团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前期发挥学校优势,麦市镇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对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在科研管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大力支持,对监利县新沟镇进行订单式服务,承接了省委宣传部和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智力成果采购课题多项。在扶贫工作方面,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特色,进一步发挥智库平台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组织相关领域的老师发挥专长,对贫困地区进行深度调研,提出更为有效的措施来帮助他们。同时,姚莉希望大家意识到科研和教学工作对于高校同等重要,在一流大学建设中科研更是处于关键地位,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党员陈敦贤、汪峰、皮海鹏、刘进明、谭冰霖、易会文等同志也都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