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校校合作 共促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云南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亚群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734


校校合作   共促发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云南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7101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云南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副校长姚莉教授,党办、校办主任阮世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城乡社区社会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周巍,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教授,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蔓琦、云南大学校办副主任鲁靖、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云东,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高巍教授,云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磊教授,云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寿文教授等,及400余名法学院学子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云东教授主持。

         

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教授在致辞中向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云南大学高度重视反恐研究,并且一直秉持合作共赢的学术态度开展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法学、金融等专业具有很强的实力,特别是法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可喜可贺,有很多值得我校借鉴之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云南基地”是一个很好地平台,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有利于两校的优势互补和我校在反恐方面研究上取得更大的成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在致辞中对云南大学成功入选“双一流”大学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云南大学有着许多共同点,“反恐怖研究中心”在云南大学建设基地,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云南大学合作的一个奠基点,两校共同研究反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其学术价值是不可估量的。杨灿明校长还强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两校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云南基地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彰示着我校反恐研究走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合作双方的执行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实现无障碍沟通,共同把“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云南基地”建设成国内知名的反恐怖主义研究基地,不辜负两校合作的初心和期望。

(樊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