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黄亚群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373

 

14日上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在中原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社科院副院长汪锋,科研部副部长皮海鹏,《法商研究》常务副主编温世扬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陈敦贤编审等支部成员参会,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书记、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主持。

会上,张志刚通报了党支部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代表支部及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分析原因问题,提出党支部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结合自身思想状况、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深入对照自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姚莉从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谈起,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她指出,2018年是我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年份,学校要推动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社科院科研部就要谋划好科研管理体制的改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她要求社科院科研部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好领军学科、传统优势学科、发展中学科和新兴学科的繁荣、促进、助力和培育计划,让每一位中南人都有盼头、有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查摆问题时,姚莉不无遗憾地说,因为工作头绪多,虽然经常参加党支部活动,但没能好好坐下来和各位同志谈谈话、交交心。姚莉建议每一位党员都要及时纠正新“四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自身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建议党支部多开展一些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加强支部成员之间沟通交流,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社科院副院长汪锋结合社科院科研部工作,他建议支部党员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要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并且要理论入脑入心,服务精准定点。必要时,“走出去”上门服务,形成科研常规服务的长效机制。温世扬肯定了自己2017年在政治上不含糊、思想上不落后、行动上不逾矩,但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宣传党的精神方面做得还不够。陈敦贤认为自己在工作中强调了“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并在编审工作中予以了强化,但《学报》的精品力作较少。

其他支部党员也严格对照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状况工作履职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总结问题中的教训,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从上午9:30一直持续到12:30,气氛民主、和谐。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党支部还完成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环节工作,按月交纳党费,在党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支部成员王诗苇同志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部分,还在组织委员李丽珏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