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武汉市工商局到地方政府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者:胡天豪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496


2018110日下午,武汉市工商局网监处张小燕处长、李必伟副处长、李诚科长一行到地方政府研究中心就网络交易监管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王贞为书记,李明强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地方政府研究中心主任赵丽江教授、执行主任张远凤教授、庞明礼教授、苏忠林副教授、凌士勤副教授、何雄副教授、贺三维副教授、翟桔红副教授、梅继霞副教授、刘婧副教授、魏萍副教授、赵颖智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文创部赵慧蕊主任、雷文倩编辑以及相关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贞为书记代表公共管理学院热烈欢迎武汉市工商局张小燕处长一行人的到来,随后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和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目前的科研发展现状并希望两单位之间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网络交易监管方面理论和实践的不断完善。武汉市工商局张小燕处长就今年两单位的合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公共管理学院孔凡义老师所提供方案的创新性,并期待地方政府研究中心就网络交易监管方面的研究能够做的更加出色。

随后,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并就网络交易监管方面与工商局的领导进行了交流。李明强副院长从地方政府研究方面出发探讨了农村网络交易的现状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赵丽江教授首先介绍了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的人员构成和专业构成,然后就之前做过的网络交易监管项目发表了看法。张远凤教授就社会组织方面的年检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期待与工商局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孔凡义副教授结合网络交易监管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启发,强调网络交易监管方面的工作既需要创新方式方法,又需要借助一定的技术手段促进网络交易监管的规则化,从而形成样本以供推广。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之后,李必伟副处长就网络交易监管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的平台既具有足够的专业性又具有权威性,希望在以后的具体合作中能够借助此平台提升政府部门治理的水准。第二,希望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的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在之后的科研工作中研究出一套可以推广的网络市场监管的规范制度。第三,在形成可以推广的网络市场监管的规范制度的基础上,研究出一种相对固定的网络市场监管模式。

最后,王贞为书记感谢武汉市工商局张小燕处长一行来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并为学院和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的科研创新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希望日后就网络交易监管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与此同时,王书记强调希望公共管理学院老师积极行动为网络市场监管贡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