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申报2018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的通知

发布者:赖思源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2961


全校各单位:

  教育部科技司近日发出通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推荐2018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的通知》(国科金计函〔20181号)要求,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以下简称重大科研仪器项目)组织推荐与申请工作,现转发教育部科技司相关通知,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 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促进科学发展、开拓研究领域具有重要作用的原创性科研仪器的研制。

2. 通过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或集成创新,用于发现新现象、揭示新规律、验证新原理、获取新数据的科研仪器的研制。

  二、项目推荐原则

  此次推荐只面向直接费用需求在1000万元/项以上(含1000万元/项)的项目。请各高校严格把关,按照重大科研仪器项目的定位及资助范围组织推荐项目,教育部科技司将在各校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三、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人向依托单位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按照“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申请书撰写提纲”的要求在线撰写申请书。项目类别选择“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亚类选择“部门推荐”。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2.请申请人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政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和项目资金预算编制的有关要求,根据仪器研制的实际需要,客观、认真地编制项目资金预算。

3.有关申请限项要求请按照《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限项申请规定”执行。

4.依托单位审核申请书后,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提交电子申请书。

  四、我校申报要求

1、请拟申报者按以上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将纸质申请书一式6份及其电子版(以“学校-申请人姓名”命名),于20183517:00前报科研部(中原楼316室,联系人:赖思源)。逾期不予受理。

2、科研部将申报材料汇总后报教育部科技司。

                                 科研部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