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詹新宇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校青年教师二等奖

发布者:张今柯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312

(通讯员张今柯)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公布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名单,我校财政税务学院詹新宇副教授荣获等奖,系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的二等奖至此,我校已连续届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讨论意见,基金会决定授予首都师范大学魏巧玲等100人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其中一等奖5名(自然科学类3名,人文社会科学类2名),奖金为人民币50,000元;二等奖15名(自然科学类10名,人文社会科学类5名),奖金为人民币30,000元;三等奖80名(自然科学类50名,人文社会科学类30名),奖金为人民币10,000元。

詹新宇副教授现任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系副主任,担任国家级精品课程《财政学》的主讲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方法创新,提出并践行财政学“意、形、神三步走教学法”,将财政学基本原理的语意模型、几何图形和数学模型(即“神”)三位融为一体,广受好评。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理论与政策、经济结构与波动。已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等纵向科研课题11项。荣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

据悉,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高等教育界最受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基金会于1986年设立,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