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黄亚群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313

9月11日上午,社科院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各研究基地主任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校长姚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姚莉指出,各基地在开展科学研究和日常工作中,要狠抓意识形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居于主导地位,要始终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组织引领能力,将维护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安全稳定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全过程。

姚莉强调,各基地作为我校的高端科研机构,科研诚信至关重要,基地主任不仅要严格自律,更要加大科研诚信、学术规范的宣传教育力度,将学术诚信和学术自律的精神在基地研究人员中传达下去,共同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在全基地营造诚信研究、规范研究、创新研究的良好氛围,为建立良好的学术诚信生态环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各基地主任依次汇报本基地上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以及本学期工作安排。基地主任明确表态,基地工作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主动发声是基地不容推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定会把好意识形态关,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契合国家与社会重大需求,积极开展更加精准化的决策咨询研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社科院院长作会议总结。他强调,社科院各基地要坚持把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基地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要继续贯彻落实“五个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