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开展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17

  (通讯员马高昂)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有关文件精神,913日下午,社科院、科研部全体党员在中原楼416会议室召开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同志主持。

首先,张志刚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党支部新进的2名党员,科研型教师叶强和王砾老师。随后,他向全体党员汇报本次会议准备情况,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程序和要求。

活动开始阶段,由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谭冰霖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七章内容。

  接下来,进入到集体学习的环节,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由支部纪检委员盛辰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张今柯同志则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第二党小组组长胡婷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知识分子说的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知心话——《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第三党小组组长魏巍同志则诵读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

  除了内容丰富的各项重要文件、资料外,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杰出代表人物系列视频。这些英雄模范人物将国家利益远远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为中国的各项事业建设付出了不朽贡献。看到他们为了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不惜为国捐躯,令人动容落泪。

  除了学校规定的学习材料外,支部还紧扣时代主旋律,传达学习2018910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厚望和嘱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党员讲党课”环节中,主讲人王诗苇同志以《不忘初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题,给大家分享了8月中下旬她参加由湖北省委党校组织的学习培训的感想体会,期间所展示的一帧又一帧交流学习以及赴井冈山体验革命生活的照片,让在座的党员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沐浴着革命根据地的熏陶。

  与会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上述会议内容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崇德修身,传承红色基因,丰厚知识学识,培育奋斗精神,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