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今柯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10

10月11日下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在中原三楼会议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

本次主题活动由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张今柯同志主持。根据党委组织部要求,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首先完成规定动作:缴纳10月份党费、由党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谭冰霖同志带领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

主题学习环节,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党组下发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里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刘进明同志和马高昂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和《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在胡天豪同志和盛辰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讨论交流环节,支部党员叶强同志、张志刚同志、皮海鹏同志、刘进明同志、温世扬同志、田国宝同志、肖加元同志和汪锋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高校非党员教师虽然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在课堂等公共场合要牢记育人使命,不能传播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