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今柯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95

(通讯员张今柯)411日下午,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的安排,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校史博物馆,实现实践学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

理论学习环节由社科院科研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刘进明同志主持。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支部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结合4月份学习活动主题,党支部采用视频学习和文件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精神。




在观看了《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的视频后,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党课,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帮助党员们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根据活动创新要求,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促进实践学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环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校史博物馆。“记录光影流年,铭记中南荣光,”改扩建后的校史博物馆让党员同志们耳目一新。馆内大量的历史照片、实物影像、艺术造型、大型浮雕以及形象生动的蜡像,客观、真实、全方位地反映了学校70年风雨弦歌的办学历史和几代人痴情追求理想的全景过程。文溯楼廊道内,“学科文化”“校史文化”“兰台文化”吸引着不少党员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