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张今柯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863


学校各有关单位: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现转发有关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课题申请人可依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选题,也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拟课题名称申报。《指南》所提供的选题内容一般不宜直接作为课题名称,申请人可依据实际情况分解细化,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在《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评审书》)封面上标明所属学科、课题类别、依据课题指南题号(不属指南范围的填“自选课题”)。跨学科课题根据“尽量靠近”原则选定一类学科进行申报。

2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名。

3每个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研究;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尚未完成的主持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不支持一题多报。凡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研教改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科技项目已立项的课题,不得申报。

4课题申请人必须具备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的能力。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

5立项课题要求在2年内完成,决策性研究应在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三、我校具体申报要求

本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12项。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提前填好《课题申请·评审书》(见附件3),并于2019614日前报送纸质版一式两份至科研部项目科(中原楼316室)。科研部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初评,并确定申报名单。最终申报名单确定后,由科研部统一进行网上申报。

  

  

  

科研部

2019521



附件3:2018年课题申报评审书.doc

附件2: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织申报办法.doc

附件1: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