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赴有关高校开展科研管理专题调研

发布者:盛辰光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422

为更好的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研管理的现代化水平,625—73日,科研部部长张金林、副部长张志刚、皮海鹏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行分别赴北京、武汉等有关高校开展了科研管理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工作,主要调研的内容是学术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调研的高校全部都参照教育部公布的《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制定了各学校的学术委员会章程,基本都设有专门委员会处理学术道德、教学指导、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事评聘等方面的事项,且绝大部分学校都在年度预算中安排有学术委员会专项工作经费。调研的结果对我校学术委员会的运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同时,在落实科研放管服的改革思路,科研管理系统的建设举措等方面,我部针对目前在科研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与各有关高校的同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从中吸取了很多的宝贵经验。


调研结束后,科研部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学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提供对策建议,助力学校科学研究创新发展。通过调研,也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兄弟高校的联系与沟通,在科研管理多方面工作上形成了良好共识,未来能够有机会促进彼此间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