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赴红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今柯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26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9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926日上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昌红巷,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在中共五大原会址,数幅珍贵的历史影像记录了共产党人的顽强奋斗和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及深远影响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大家参观了学生寝室、食堂旧址和纪念馆,一件件斑驳的文物让人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干净整洁的室内陈列映射出老一辈共产党人朴素向上的生活作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把对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融入了铮铮誓言。

参加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优良作风,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