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亚群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55



通讯员:胡婷1119日上午,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及机关党委的安排,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第二党小组组织胡婷同志主持。

            

在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支部魏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结合11月份学习活动主题,党支部采用视频学习和文件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榜样4》《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六部门负责人权威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观看党史纪录电影《重生》等。在理论学习阶段,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开展本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通过学习,同志们明白了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的迫切需要。

领导干部讲党课环节中,社科院代表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从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完善立法机制体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重视中国法域外适用的制度体制建设这五个方面全方位讲解了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着力点,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才能切实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与会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上述会议内容的心得体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围绕“18个是否”,重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由各党小组组长汇报本组党员自查情况。

最后,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汇报了支部近期工作情况,并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做了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