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张今柯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64

(通讯员 张今柯 摄影 胡天豪)125日上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结合12月“支部主题党日”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同志支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结合201912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会议分为三个阶段。

在完成系列规定动作:缴纳12月份党费、由党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带领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和《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视频,并轮流诵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当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张金林部长在会上向全体党员通报了12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一行来校调研考察情况。他介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以“执‘奋进之笔’ 书发展新篇——创建财经政法融通特色的一流大学”为主题,从坚守初心使命,写好“奋进之笔”领航篇;坚守红色基因,写好“奋进之笔”的传承篇;坚持服务重大需求,写好“奋进之笔”的奋斗篇;坚持建设一流,写好“奋进之笔”的开拓篇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历史沿革、师资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亮点。陈宝生部长用“面貌变了、人心变了、作风变了、思路变了”肯定了学校近几年的办学成绩和发展变化,对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把方向把好、把学问做好、把学生教好、把生态育好、把队伍带好、把班子建好”的“六好”工作要求。部长的肯定振奋人心,令中南大上下倍受鼓舞。

根据《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于会前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张志刚同志代表支委会从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整改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作出说明,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其他支委成员也逐一结合自身2019年工作情况开展对照检查;三个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各党小组会前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张志刚同志在总结时说,三个党小组会前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深刻到位,会议都持续两个小时以上。各位党员的自我批评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联系实际工作,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均坦诚相见,深入透彻,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根据测评投票统计结果,经支委会讨论并报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张金林、张志刚、刘进明、盛辰光、张今柯、胡天豪、王诗苇和胡婷8名同志获评优秀。

会上还对党支部学习强国积分前十名的党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