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前往武汉市盲童学校进行爱心捐赠

发布者:张今柯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39

(通讯员 张今柯  摄影 胡天豪)121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社科院科研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捐赠的部分书包一一送到二年级12位盲童手里,并教会他们如何打开、使用。

“这真是我爱的小宝贝,我的好多东西都可以放在里面!”

“书包还有密码锁,这下没有人能动我的书包了!”

“哇,书包背面很软很舒服!”

……

 



二年级教室里,12位盲童接过党员送的书包,一个个乐开了花。虽然他们的眼睛看不见,但他们用小手摸,用小脸蛋去摩挲,很快就在党员们的帮助下学会了怎么打开、使用书包。一位盲童反反复复拉书包上的拉链,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陪读的家长也一起感受着孩子们的喜悦,一位盲童的奶奶笑着笑着眼眶都红了。班主任强若老师介绍说,另外一位盲童妈妈是从黄梅来的,为了陪读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她还学会了盲文,能带着孩子一起“阅读”。

孩子们乐观活泼的天性、家长不顾一切的付出和学校老师超常的耐心教育深深感染了各位党员。《法商研究》的编审何艳同志感慨地说:“孩子们真的好可爱,非常阳光。家长们都很伟大,为了孩子,放弃了很多很多。老师们也非常值得我们尊敬,不仅教会孩子们知识,还用心装扮了教室,每一个角落的布置都很精致。”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愿意长期和盲童学校结对帮扶,愿意用自己的爱心陪伴盲童的成长。




捐赠活动之前,双方还进行了简单的座谈交流。随后,在盲童学校姜望国书记和李炜老师的陪同下,党员们还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武汉市盲童学校始建于1919年,刚刚度过百年校庆。学校的前身为武昌瞽目学校1956年改名至今,是全省唯一的一所盲童学校。学校秉承“致和尚善 奋发有为”的校训,致力于通过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自立自强,融入社会。精心设计的校园文化雕塑、贴心包裹起来的篮球架底柱以及用回廊连起来的校园建筑,无不展示着学校和老师对盲童无微不至的体贴与关爱。荣誉墙上学生们获奖的照片、精彩的艺体活动瞬间、精美的手工艺品,也让党员们看到了学校用爱心浇筑的教育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