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盛辰光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56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省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0年度省基金计划项目类型包括面上类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面上项目)、重点类项目(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创新群体项目),所有项目均为前资助项目。

二、申请条件

(一)青年项目

1. 申请人为依托单位全职固定研究人员;

2. 男性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1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37周岁以下(198311日后出生);

3. 具有博士学位(不含在读博士生);

4. 未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 一般面上项目

1. 申请人为依托单位全职固定研究人员;

2. 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11日后出生);

3. 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中级职称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

4. 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申请人往年已获省基金资助次数不超过1次。

()杰出青年人才项目

1. 申请人为依托单位全职固定研究人员;

2. 男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1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42周岁以下(197811日后出生);

3. 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及以上,具有博士学位;

4. 申请人未获得过省杰出青年人才项目支持。

 ()创新群体项目

1. 申请人为依托单位全职固定研究人员;

2. 团队负责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3. 团队负责人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后出生),团队平均年龄在45周岁以下;

4. 正在承担省级创新群体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群体成员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

5. 已承担过省级创新群体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6. 申请人同年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创新群体项目不得超过1项。

申报项目必须符合省科技厅公布的申报指南(附件1、附件2

 

三、预申报流程

本项目实行限项申报,2020年我校面上类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面上项目)申报指标一共7项。

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填写附件中的《2020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一式一份交学院科研秘书,由分管科研的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在1101700报送科研部316办公室,电子版通过OA系统发给科研部盛辰光。

如申报项目超出指标数,学校将根据指标情况召开校内评审会,经评审通过后获得申报资格的老师,进入网上申报流程。

四、网上申报流程

(一)在线填写申报材料。获得申报指标的申请人依据本年度申请指南在线填写申请材料(进入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http://jhsb.hbstd.gov.cn,选择个人账号用户类型经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在系统中进行填报提交),科技厅系统24小时开放。网上填报技术咨询电话:027-8726578987268178

我校教师可以直接用身份证等信息直接在网上注册用户,以前的用户名和密码还可以沿用。

(二)申报书和审查意见表签字盖章。申请人自查申报材料并签字,交学院审查材料填写“《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附件4)”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于27前将《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申报书》(附件3)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报科研部审核加盖校章后再返还给申请人。

(三)上传扫描件。网上申请所需的《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申报书》及相关附件的原件请以PDF格式上传(其中盖章及签字页面以扫描图片形式加入PDF)。《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原件以扫描件形式附在《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申报书》首页(PDF格式)同步上传。我校的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10,逾期不再受理。

(四)项目申请人完成网上申报后,科研部审核上传材料并推荐。

五、申报要求

(一)为加强科研储备人才的培育,各单位青年项目申请比例不得低于面上类申请项目总数的50%

(二)申请人作为项目第一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1项省基金项目,参与不超过3项(含省基金所有类别项目)。申请人受聘多个依托单位的,只能通过一个依托单位申请。

(三)不受理项目申请范围:①省基金申请指南规定范围之外的申请;②承担省基金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的申请;③正高级职称人员申请一般面上项目;④无依托单位的个人申请;⑤不属于基础研究的具体产品及工艺研发类项目申请。

(四)省基金面上类项目、重点类项目实行前资助模式:所有类型项目资助经费立项当年一次性划拨。青年项目和一般面上项目实施期为2年,单项资助经费5万元;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创新群体项目实施期为3年,其中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单项资助经费30万元,创新群体项目单项资助经费50万元。

(五)申请创新群体项目和杰出青年人才项目的申请人必须是已获依托单位前期重点支持的团队和个人,项目申请书中需提供获得依托单位前期培养的经费支持证明材料及其他证明申请人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资料,未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完整的一律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受理。

(六)在兼顾公平的前提下,省基金优先支持依托单位提供配套经费的申请项目(以依托单位提交的《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中相关填写内容为依据)

(七)本次申报时不需交正式纸质申报书,只需网上提交。

(八)申请人应当按照通知要求提供完整的申请资料,并对资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人使用虚假材料申请省基金项目,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3-5年内取消申请资格,已获批立项的项目由省科技厅取消立项,追回资助经费。

 

 联 系 人:盛辰光

 联系电话:88386334

  

  

附件1-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3-1-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青年项目申报书模板.doc

附件3-2-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一般面上项目申报书模板.doc

附件4-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板).doc

附件5:2019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面上类项目汇总表.doc

  

  

  

  

  

  

  

  

        社科院、科研部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