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经费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312

(通讯员 杨苗)2020年01月10日,学校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2020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工作。校长杨灿明、副校长闫平出席,副校长邹进文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部部长张金林就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支出预算对标“双一流监测指标”做了详细汇报,科研部将本着绩效管理、动态调控、项目管理的原则做好相关工作。

财务部部长张琦要求做好科研项目的事前目标、事中管理、事后评价。审计部部长邓迪贤强调了科研经费使用的绩效性和真实性,要经得起查。

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了《2020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项目预算方案》。

副校长闫平指出专项经费的使用要强调如何项目化、清单化;要与学校和学院的总体发展规划相协调,体现顶层设计,把规划与经费相结合;强调绩效考评,监督管理以结果为导向;要善于抓重点和谋划,对培育项目要做好筛选工作。

校长杨灿明提出了三个观点,要求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突出引领。吃透、领会学校的中长期规划,挖掘题目,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申报立项;科研的交叉融合要在学校层面做,职能部门要变被动为主动;突出监管。一是要突出财经纪律的监管;二是要突出绩效监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项目预算方案需要重点突出,加强评审环节,体现学校发展意图。长期坚持将“双一流监测指标”与项目方案对标,体现内涵、特色、质量和贡献。

最后副校长邹进文要求科研部根据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部署并完善、修订《2020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项目预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