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黄美玲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三等奖

发布者:盛辰光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349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名单,我校法学院黄美玲教授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五届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湖北省此次共有8位教师获奖。

黄美玲教授现任法学院教授,曾多次在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知名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罗马法,能运用意大利语等多种外语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在《中国社会科学》、《罗马法公报》、《中外法学》、《法学》、《法学家》、《环球法律评论》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曾先后主持司法部课题、国家社科基金等纵向科研课题。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对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和资助全国高校自然科学以及社会科学领域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