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举办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61

(通讯员 杨苗 王胜)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特于2020年10月21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心共筑百年梦想”主题,开展了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活动在中原楼310会议室举办。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马高昂同志主持,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大纲部分内容。

党支部采用视频与文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重点观看学习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7个国家扶贫日:脱贫攻坚喜迎“收获季”》《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等视频文件。为充分发挥各与会党员主观能动性和参与积极性,本次党日活动还采取了轮流诵读学习方式,全体党员分段落依次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脱贫攻坚上级文件摘编》等文件。同时,会中还集中观看了《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李保国:太行山上新愚公》《黄文秀:新时代青春之歌》等电视片的部分片段,从会场银幕中感知、追寻扶贫先驱们的精神之光。

领导干部讲党课环节,党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围绕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大家讲授主题微党课,一方面向与会党员全面解读最新扶贫、脱贫政策文件精神,另一方面号召全体支部成员要切实将扶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生活工作中以自身专业所长、实际行动助力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交流环节,各与会党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验畅谈脱贫攻坚心得体会。

在全国上下欢度国庆佳节之际,为增强民族自信心,永葆爱国之心,党支部2020年102联合机关党委人事部党支部、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共同举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之集体观影《夺冠》活动。

电影《夺冠改编自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真实事件“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为主线,用四场比赛诠释了几代中国女排人的传奇经历,再现了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形成过程。观影过程中,大家被中国女排“明知道自己不会赢,还是要拼尽全力、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深深感动着,夺冠时影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颁奖时雄壮嘹亮国歌声让不少支部党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的画面在脑海中定格。影片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被这些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爱国情怀所打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让各与会党员身心接收洗礼,爱国之情、民族自信心高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以实际行动国家脱贫攻坚之战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