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举办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46

    (通讯员 易会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于1119日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主题,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易会文同志主持,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

  领导干部讲党课环节,皮海鹏同志围绕“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及预防措施”讲授主题微党课,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与党员们生活紧密相关的一些电信诈骗形式,提高了党员的警觉性和预防水平。

党支部采用视频与文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重点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视频文件。支部纪检委员盛辰光同志和易会文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文件《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以深入开展政治功能诊断的方式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同志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重点围绕党支部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等方面的问题,肖加元、王胜等同志积极发言,并提出了相应的完善措施。通过集思广益,党支部委员汇总归纳了大家的宝贵意见,并于会后召开支委会,制定了《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此外,根据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支委的人员调动实际情况,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由党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主持党员大会,开展了支部委员的补选工作,以健全本支部的基本组织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