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71

    (通讯员 伍滢璐 摄影 黄亚群)423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处、科研处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人事部、科研部、社科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调研团表示热烈欢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指出财大和贸大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一直是“一家人”、“亲兄弟”,希望此次调研座谈会能增进交流科技人才引进、考核激励制度和评价体系等方面互通有无,有所裨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处长薛熠表示两校学科门类类似,对于学科建设的看法也接近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探讨新文科建设中科研管理的一些共性问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部长张金林具体介绍了我校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的认定及奖励办法科研项目管理机制新型智库建设优秀科研团队培养机制并对学术委员会组织构架等问题做了相应回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人事部副部长陈柏峰介绍了专职教师、科研人员岗位设置及考核体系机制专业技术岗位晋升评价体系教育评价改革下如何突出教育教学实绩等问题。

随后双方进行了分组讨论,分别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提问解答、共同探讨、相互分享等方式进行了思想上碰撞

此次调研座谈会在互相学习与友好交流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刘金兰薛熠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经验分享表达感谢。

此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来访促进了我校与财经类兄弟高校的交流与互动,为双方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有利于我校人事和科研工作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