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观影学党史、行动践初心” 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共同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46

(通讯员 伍滢璐 摄影 黄亚群)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的力量”的号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畏困难、努力奋斗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特联合国际交流部党支部于425日下午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举办“观影学党史、行动践初心”——爱国主义红色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的爱国主义红色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在电影多个角色视角的切换中,我们看到了每一个岗位上的志愿军战士的英勇奋战。在金刚川上的志愿军战士面对美军的不断轰炸,却能一次次将桥梁修复;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最后用生命搭建起通向战区的桥梁。大家都被志愿军们坚定的信念、强大的意志和奉献精神所震撼、感动,金刚川上为理想与和平奋战的英雄形象已经深深刻入了脑海,英雄们的伟大精神也让我们铭记于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让支部党员身心接受洗礼,燃起了为爱国主义事业奋斗的热情,各党员纷纷表示将铭记金刚川上志愿军的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的信念和使命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