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刘洪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赖思源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

2021522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刘洪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后扶贫时代中国城乡相对贫困统计测度与治理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文波楼智慧教室103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主持,首席专家刘洪教授做开题报告,厦门大学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特聘教授、吉林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主持专家提问环节。

本次报告会的参会专家有: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全国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教授,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先生,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万东华司长,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肖红叶,厦门大学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特聘教授、吉林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邱东,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史代敏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首席教授罗良清,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向书坚,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教授。

出席开题报告会的有:校长杨灿明教授,副校长邹进文教授,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课题组成员张虎教授,徐映梅教授,卢青副研究员,王江涛博士及参加课题研究的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校长杨灿明教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及学术发展的情况,肯定了统计学科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所做的贡献,最后预祝刘洪教授的重大项目开题顺利,并期望课题组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多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成果。

  

 

在开题报告环节,首席专家刘洪教授就《后扶贫时代中国城乡相对贫困统计测度与治理机制研究》的项目涉及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阐述了项目的研究框架、研究计划,并对研究成果给出了明确预期。

  

 

最后,曾五一教授主持了专家提问环节,专家们就该重大项目的研究框架与结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项目研究过程中的调查问卷、住户调查、脱贫普查,以及相对贫困与绝对贫困的关系、动态性与脆弱性等方面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刘洪教授听取并回答了与会专家的相关问题,张虎院长对开题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至此本次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同时也正式开启了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