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08

   (通讯员 谭冰霖)10月21日下午,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围绕“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活动主题,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党小组组长谭冰霖同志主持。

   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带领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7章,支部纪检委员盛辰光同志带领诵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在集中理论学习环节,第三党小组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采用文字材料与视频资料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诵读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等重要文件。 

   领导干部讲党课环节,石智雷副部长主讲党课《大道薪火——<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传奇经历》。他以详细的考证、生动的语言,挖掘了《共产党宣言》在华语世界传播的历史过程。

   随后,支部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部分党员同志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分享了心得体会。如谭冰霖同志提到,财务部实行“放管服”、网上报账改革,就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支部号召支部党员将日常消费与消费帮扶有机结合,鼓励通过“e帮扶”APP、“扶贫832”平台、学校乡村振兴超市等渠道,购买云南省盐津县等832个脱贫地区和湖北省通城县、建始县、保康县、长阳县等地区的农副产品,促进学校帮扶地区群众增收致富。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马高昂同志通报了党支部近期工作安排,并现场组织党员缴纳10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