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亚群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47

   (通讯员 王博)3月17日,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围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会。活动由第一党小组承办,王博同志主持。

   在支部副书记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肖加元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十、十一章内容。

   在集中理论学习环节,第一党小组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采用文字材料与视频资料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观看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视频。结合学习视频“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展了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

   领导干部讲党课环节,支部书记以解读“两会精神”为主题给广大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支部书记通过分析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剖析了两会工作的重点。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阐明了国家奋进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五个方面的有利条件,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粮食安全、社会保障、依法治军等方面的重要问题。特别是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本次主题党日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张金林部长表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部门要做好统筹工作,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既有理论阐释,也要有服务地方发展的对策研究。

   会上还通报了党支部近期工作安排,并现场组织党员同志们缴纳2022年1-3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