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部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赖思源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18日上午,科研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科研部张金林部长,石智雷副部长、韩翼副部长以及项目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部分教师代表近30人。

 

会议首先由石智雷副部长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编制的目的、过程等介绍以及各条款的解释。接下来各位参会的老师就《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金林部长总结发言,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中参加会议,科研部本着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起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放管服”精神,扩大教师科研经费的使用权限,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同时也提醒各位老师要合理合规使用经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等文件精神于2021年10月开始启动,修改制定我校新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经历了多次与财务部、审计部、资产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征求意见,进行了18稿修改过程,本次征求教师意见后将最终定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