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三十四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2022年度基本科研项目第六期)申报通知

发布者:黄亚群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738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2022年度基本科研项目(第六期),即三十四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博文杯”项目)。“博文杯”项目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现将相关要求及此次工作的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博文杯 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发挥其科学研究的潜能,引导大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研究,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所调研的问题,走实证研究、交叉研究和创新研究之路,充分体现我校应用型、融通型、开放式的办学特色而设立。

二、申报要求

(一)“博文杯”使用“学生网上事务大厅”(http://a.zuel.edu.cn/)在线申报、审批,如有需要纸质材料归档的业务则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二)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在的全日制本科生,项目依托单位为负责人所在学院。原则上一个项目的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

(三)学校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组成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同一申请人不得同时申两个及以上项目同一成员不得参与两个以上的项目主持与参与项目均属于参与);同一项目不得在多个学院同时申报;当年已申请“挑战杯”、“明理杯”大创项目不得再申报“博文杯”项目;项目有未结项记录的不得申报。以上情况一经发现,学校将通报申请人所在学院,取消该生在校期间申报“博文杯”项目的资格。

三、项目申报与立项:

(一)项目负责人需登录“学生网上事务大厅”网站,点击“博文杯立项/结项”进入,在线填写立项申请。

注意:项目负责人提交申请至指导老师审核后,需再次提交至学院,方为提交成功,如逾期提交,视为放弃。

申报项目的网上评审需由学院管理员在系统的专家库内选择2-5名相关专家,专家们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分,系统会在专家评分后计算每个项目的平均分再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最后由学院确定可立项项目,各学院立项数不得超过学校下达的立项指导数(附件1:第三十四届“博文杯”项目立项指导数)。

(三)立项评审结果在学院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方可提交科研部登记备案。

(四)科研部将项目立项情况汇总后在全校范围公布。  

(五)立项后先预拨50%项目经费。

(六)即日起“博文杯”立项申请系统开启,请5月31日24:00前完成网上申报,6月15日前完成评审、公示及立项工作(附件2:博文杯立项审核操作手册)。

(七)对于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本学院负责人(附件4)。

 

附件1:第三十四届博文杯立项指导数.docx

附件2:博文杯立项审核操作手册.docx

附件3:“博文杯”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4:博文杯各学院负责人联系簿.doc

                                

                                                科研部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