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3项成果荣获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马高昂)512日,由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基金理事会组织的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3项成果获奖,其中,吴汉东教授成果《知识产权精要:制度创新与知识创新》荣获一等奖(全国仅2项)。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序号

申报人

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出版、发表或采纳单位

出版、发表或采纳时间

获奖等级

1

吴汉东

知识产权精要:制度创新与知识创新

专著

法律出版社

2017年8月

一等奖

2

陈柏峰

城镇规划区违建执法困境及其解释

论文

法学研究

2015年第2期

二等奖

3

陈小君

我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律制度研究:Ⅰ.省域观察与实证解析;Ⅱ.村庄经验与域外视野;Ⅲ.理论奠基与制度构建

专著

法律出版社

201612

提名奖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现已成为我国法学界最具权威性的奖项之一。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自启动申报以来,得到了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法学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机关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的法律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共受理申报研究成果318项。经高校社科评价中心组织通讯评审和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评选,共评选出获奖成果42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2项,提名奖10项。我校一共推荐14项优秀成果参评,包括专著5项,论文9项,获奖数量位居全国政法类高校前列。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是中国政法大学倡议设立的全国性法学研究奖项,旨在纪念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法学研究的重大贡献,促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根据全国普通高校社科统计年报有关奖励认定办法的规定,教育部将钱端升奖认定为“部级奖”,国家统计局据此也将钱端升奖列入部级成果奖的统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