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高昂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757

   (通讯员 叶强)6月22日上午,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围绕“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题,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金林同志和第四党小组叶强同志共同主持。

   规定动作环节,在支部副书记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肖加元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后半段内容。

   集中理论学习环节,第四党小组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通过视频解读和文本诵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如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方案》等内容。

   学习讨论交流环节,皮婧靖同志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谈了自己在认真学习之后要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体会。方雅同志作为科研服务工作者,表示了自己应结合学校最近科研工作精神做好相关工作,服务学校科研大局。张金林同志从最近系列科研会议的精神谈到了学校创建“双一流”的重点和任务,并畅谈了对“微承诺•志愿行”活动的认识。他认为,只要每位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积极践行“微承诺•志愿行”活动。

   会上还通报了党支部近期工作安排,拟联合国际交流部等党支部,赴南湖时尚城银兴电影院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并现场组织党员同志们缴纳2022年6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