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478

通讯员 王博915日,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活动主题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教授全程以党员身份参与学习,支部书记张金林、第一党小组组长王博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金林介绍周铭山副校长党组织关系转入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并代表全体党员对周校长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支部副书记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肖加元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节选)内容

在集中学习环节,第一党小组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采用文字材料与视频资料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观看了“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视频。马高昂同志领学《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王淑珺同志领学《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支部还提供《解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视频供党员自主学习。支部纪检委员杨苗同志领学《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方面,部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教师节专题学习环节,组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石智雷同志以“马克思主义劳动过程理论最新进展”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劳动过程理论及其发展、劳动过程理论与资本积累方式变迁两方面主讲党课,他谈到劳动过程研究是马克思经济学的核心内容,随着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国际垄断资本主义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追求剩余价值,实现了生产的跨国化和生产过程通过合同转包的全球化。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环节,张金林书记主讲廉政党课,围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相关精神,要求部门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推动部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警示片《零容忍》第三集中的高校案例。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本次主题党日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王博同志通报了党支部近期工作安排,支部副书记张今柯介绍推进机关党支部联系服务学生党(团)支部相关情况,党员同志们现场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