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智慧养老研究院建设协调工作会议

发布者:盛辰光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7

97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智慧养老研究院协调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出席会议,智慧养老院、人事部、科研部、财务部、资产管理部、信息管理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智慧养老研究院于20199月成立,通过“政府扶持、企业支撑、以研带产、以产养学、以学助研”的协同创新,成为业内领先的智慧养老应用范例。作为唯一一个完全依托高校自身力量建设的研究基地,在20219月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养老),代表着我校在智慧养老领域的研究正式迈入“国家队”行列。

周铭山在会上首先对智慧养老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学校层面加强顶层设计,集中力量,凝聚智慧。助力我校智慧养老研究的创新引领,进一步拓展我校在该领域的突出优势,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智慧养老院院长赵曼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并就《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养老)》评估事项进行了专题发言。智慧养老院研究员何泽仪对实验基地的建设预期,现阶段亟需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作了详细汇报。

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提出基地建设主要在三方面有待完善,一是构建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将学校对于基地建设的成本投入集中显现,三是保障基地所需的理论研究人才、技术人才、网络安全人才储备力量。

  闫平指出学校对于智慧养老院的前期建设给予了大量支持,目前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确保基地建设持续良好的发展态势,需要学校进一步整合力量,明晰管理体制机制,打通基地系统化、产业化运行的发展路径。学校在智慧养老领域的创新研究取得示范效应、规模效应,能更好的激励广大教师投入到科研创新服务中来。

各相关职能部门与会负责人对智慧养老院当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并纷纷表示将全力服从学校的统一指挥,积极配合基地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