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峥嵘岁月育桃李,新岁慰问暖人心——副校长邹进文一行看望慰问四位荆楚名家

发布者:伍滢璐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9

   (通讯员汪佩佩王淑珺)为表达学校对耕耘教坛几十年、扎根科研事业几十载老教授的感谢与敬意,激励在职在岗的教师传承老一辈优良作风,赓续老一辈教育血脉,新学期伊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带队科研部社科院一行看望了四位荆楚名家,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高度重视此次看望活动并委托科研部、社科院带去新春慰问。

副校长邹进文一行看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汉东教授,对吴教授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邹进文详细介绍了学校事业规划和科研发展情况,认真倾听吴教授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吴教授对学校领导的慰问表示感谢,为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学校管理取得新突破、科研成果再创新辉煌感到振奋,表示今后将继续投身到学校的教育科研事业中去。

邹进文一行看望著名经济史学家赵德馨教授,对赵教授敬业爱岗、乐育英才、扎耕科研深表敬意,在场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经济史学教育和经济史学理论研究展开探讨,希望赵教授在保养好身体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教育发展。赵教授对学校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就学科发展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邹进文一行看望著名会计史学家郭道扬教授,邹进文向他带去学校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他多年来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郭教授表示将持续关注学校发展情况,密切跟踪学术前沿动态,为学校教育、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邹进文看望“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首批“荆楚社科名家”、著名金融学家周骏教授,并表示周教授为我国金融理论发展、金融人才培养和金融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周教授保重身体,年轻学者们将继续接力,传承好周教授的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周教授虽已年过九旬,但始终关注着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他表示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

新学期新征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以大先生、老教授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勉励全校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科技进步、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