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信息管理部一行莅临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伍滢璐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24


(通讯员 汪佩佩319日上午,信息管理部吉群部长一行莅临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调研座谈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李小平部长、石智雷院长、科研部、社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李小平部长对吉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信管部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信息化建设表示感谢,指出这是信管部第三次莅临调研,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科学研究部科研系统改造升级的总体情况。


吉群部长指出新旧系统交替之际,做好数据工作十分重要,信管部将全力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吉部长强调,科研系统建设难点在于梳理好各科室业务流程以及历史数据审核导入,希望两部加强联动,推进科研系统焕然一新,更好地服务全校广大师生。

随后,鲁元平副部长针对科研系统改造升级的具体情况向在场人员做详细汇报,从科研管理系统建设、科研服务系统建设、科研决策系统建设三个方面阐释科研系统改造升级的实施计划,保证新系统切实解决痛点难点,减轻科学研究管理负担,提高科研决策科学性、准确性。

接着,石智雷院长提出科研系统改造升级要在已有科研系统上加以改进,汲取兄弟高校的成功建设经验,充分体现中南大特色,辅助科研管理决策。

交流发言环节,科研部、社科院各科室负责人逐一提出关于科研系统的改造建议,信管部工作人员积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