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尚永亮:魏晋玄学与名士风度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224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庆祝本科教育2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九

主讲: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尚永亮

时间:2017年10月26日晚7:00--9:00

地点:文澜楼308教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尚永亮, 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人文社科委员会委员,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柳宗元研究学会会长、中华诗教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屈原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名誉会长,以及日本、德国、法国等海内外多所大学客座教授。曾荣获“五个一”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奖励和称号。

    尚永亮教授主要从事汉唐文学、中国文学批评史研究。已出版《贬谪文化与贬谪文学》、《唐代诗学》、《唐代诗歌的多元观照》、《唐诗艺谭》、《中唐元和诗歌传播接受史的文化学考察》、《庄骚传播接受史综论》、《人与自然的对话》、《经典解读与文史综论》、《中国古典文学的接受理论与实践》等个人专著、合著、译著20余部,主编教材及丛书多部,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译文200余篇,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及在研科研项目多项,有10余项成果获省部级学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