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暨经济贸易系Seminar 2018年第11期(总第67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461

主  题:环城高速公路与要素空间再配置:中国地级市的证据
主讲嘉宾:黄玖立 教授
主 持 人:吴英娜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6日(周日)8:30—10:30
地  点:文泉楼北楼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

黄玖立,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国际贸易、区域经济和经济发展,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期刊以及Economic Inquiry等国外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入选2013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度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
 
内容简介:环城高速公路是城市道路网络的主骨架。兴建环城高速公路有助于降低通勤成本和运输成本,从而影响居民和企业的选址决策。本文考察了环城高速公路对生产要素空间再配置的影响。估计结果发现,环城公路建设会促进市辖区的总人口增长约5%,建成区土地面积扩张约8%,但对市辖区就业和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无显著影响。进一步分析显示,要素的空间再配置变动是第二产业活动向周边县市分散和第三产业活动向市辖区集聚综合影响的结果。
  
 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23336055.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