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寻找面向中国创业实践的管理问题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620

主  题:寻找面向中国创业实践的管理问题
主讲嘉宾:买忆媛 教授
主 持 人:梅丽霞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17日(周四)9:30—11:30
地  点:文泉楼北楼3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买忆媛,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主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200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3-2014在美国硅谷的斯坦福大学和圣何塞州立大学进行了中美大学校友创业的合作研究,2004-2005在英国巴斯大学进行了中英风险投资基金的合作研究,2012在美国百森商学院参加了“创业思维与行动”的教学研讨项目。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软科学研究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类)、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科研管理、管理工程学报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创业管理、风险投资和技术创新等。曾获奖项包括第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中国技术经济年会2011年优秀论文二等奖、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奖等。
                     
内容简介:管理学研究的价值是什么?无论是论文被接收还是申请项目被资助,都是对于研究价值的认可,而这种认可往往首先来源于研究主题的切题性和创新性。本次讲座主要讨论如何基于中国的创业活动特点发现有价值的创业研究主题。
  
 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23840722.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