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术讲座:“违规与及时的公开信息披露:职业守门人的调节作用”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672

主  题:违规与及时的公开信息披露:职业守门人的调节作用
主讲嘉宾:夏军 教授
主 持 人:石军伟 教授
时  间:2019年3月6日(周三) 9:00
地  点:文泉北楼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嘉宾简介:夏军,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研究领域为组织、战略与国际管理。 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四个主要方面:(1)组织理论(资源依赖,权力,制度过程和社会网络),(2)企业战略(并购,合资企业,联盟和剥离),(3)社交网络(网络嵌入,社会资本和社会地位),以及(4)国际商业(外国市场扩张,国家所有权和转型/新兴国家的制度变迁)。 他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和其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如“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and Organizational Research Methods”等。
 
内容简介:这项研究关注政府监管者如何及时披露企业组织的违规行为。基于制度理论,我们发现管理者隐瞒行为是阻碍及时信息披露的主要障碍,如组织中领导者的有罪行为。此外,我们引入两个相互作用的视角对专业监管者(外部审计人员,机构监督者,安全分析者等)的角色作用进行研究,一是守门人视角,一是诚信视角,重点研究其角色在管理隐瞒与即时信息披露之间的关系中发挥的作用。